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悠仁的插畫家之路


這些柑橘類吉祥物到底是?
不說我以為是橘子
是農業推廣嗎?





最近在「
公園通り」數位單曲封面、MV重出江湖,甚至做成LINE貼圖的柚子超人,因耿直的臉、造型經典,一直以來深受柚子迷的喜愛。


而柚子超人的設計者,就是我們多才多藝、做什麼是什麼、扮女裝比女孩兒更美的柚子隊長-北川悠仁。
有迷有很美~(好像搞錯了什麼 嘿)


回顧柚子超人 (應該??)是在他們的第二張迷你專輯『柚子超人』(19982月)專輯裡開始出現的,從詭異的專輯封面到歌詞內頁、以及CD光碟片的設計,都強烈主打那有點幼稚手繪風格的柚子超人。
「柚子超人」專輯封面

而緊接著不到半年的時間,19987月柚子出了第一張正式專輯『柚子一家』,此張專輯設計出現了柚子超人的家人與鄰居、朋友,而且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名字,把柚子超人更添加了故事感。

「柚子一家」專輯封面

 
「柚子一家」的CD光碟


 不過在歌詞本都有寫到一個共同創作設計的人-服部弘敏,是怎麼分工的我就無從得知了



除此之外,柚子超人還有出現在『ゆずマンの夏、做成人形布偶出現於演唱會。
而這次又重新出現在「公園通り」的MV裡,真的又感到這隻柚子超人的力量,或許就是因為在很真實很真實的場景中,有著一點純樸可愛的幻想,世界就變得可愛。想著想著,突然頓悟,原來柚子超人就是這樣拯救世界的啊~
「柚子超人」歌詞本內頁
:「肚子餓了~。」



 
YUZU SMILE
小提一下悠仁畫的可愛插畫專輯封面,是一直很喜歡的專輯,柚子給小朋友的迷你專輯『柚子微笑』,歌詞本就是一本小繪本,柚子一家與鄰居朋友去野餐,拯救了微笑柚子發生的小故事。這顆微笑柚子也是自己對柚子印象很深也很加分的插畫,比起其他都會有一點憂鬱感的角色,這隻微笑柚子就完完全全帶給大家好心情,是天使代表。

曾經出現在台灣白板上的微笑柚子


柚子「一路唱和」演唱會DVD封面


另外經典的插圖角色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柚子太郎,在二十週年大放異彩,跳脫原本只限定於FCゆずの輪」出現,從演唱會周邊,到期間限定餐廳、二十週年演唱會也以他為主題,看得出來這隻(賺得不少)魅力無窮
真的期待有一天能有主題遊樂園啊!

而說到悠仁的漫畫夢,就不得不提到「僕の漫画の主人公」
這首歌收錄於2002年發行的「柚式幽默」(ユズモア)
歌詞這樣唱著

ぼくは小さい頃太っていて勉強も運動も苦手だった
我小時候,不管讀書或運動都不太行
自信が無いからお調子者になってなんとかみんなに溶け込んでいた
因為沒自信,所以總是附和著大家,勉強才融入了大家

そんなぼくにも夢中になれる物があった
然而這樣的我也有熱衷的事物
それは漫画を書く事だった
那件事就是畫漫畫

ぼくの漫画の主人公はいつだって
我的漫畫主角
ぼくに無いモノを全部持っていて
總是擁有我沒有的東西
憧れを詰めこんだヒーローをいつもいつも描いてた
我總是在畫集所有憧憬於一身的英雄


這是悠仁自己描繪自身高中以前的心境,雖然他的回憶有點疼,但很感謝的是他還是很喜歡畫畫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周邊啊~什麼的悠仁也會出手畫一下
大家也找找柚子有什麼可愛的插圖是出自悠仁吧~
單曲「虹」的DEMO版




雖然當不成漫畫家,但現在也能算是一個小小插畫家了吧!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且成功,想想如果他認真當起來,絕對不只可以周邊版權海撈一筆(?),還可以開展開到台灣來~已經餔好路了,所以要請插畫大師再多畫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